Sunday 8 May 2011

旅行者的故事


----有个傻傻的旅行者四处去旅行。因为太笨了,很容易就被城里的人欺骗。他们把他的钱、衣服、鞋子都被骗走了。但是,因为旅行者很笨,只要城里的人对他说:“你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他就会感动的泪流满面,直说:“祝你幸福,祝你幸福!“。
到最后,他把身上的东西都给光了。变得全身赤裸,于是感到不好意思,就决定到森林里去旅行。在森林里,他遇到了住在森林里的妖怪们。妖怪们想吃他的身体,于是甜言蜜语地哄骗他,当然他又被骗了,手啊、脚啊的,一只只的给了出去。
最后,他只剩下头。然而他还是把眼睛给了最后的一只妖怪。那个妖怪一边大口吃着眼睛,一边说:“谢谢你咯,我送你个东西答谢你。“,于是,妖怪扔下了一张纸就走了。那其实只是写着“笨蛋“的一张纸片。但,旅行者却感动得泪流满面,直说:“谢谢!谢谢!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真的好高兴,好高兴!谢谢!谢谢你!“。他因为已经没有眼睛了,所以泪水一直流个不停,最后,旅行者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就这样死去了。----
看这个故事的人是否有人觉得那个旅行者好笨?
闭上眼睛,试着去想旅行者的事情。
被骗得只剩下一个头,还哭着说谢谢的旅行者。
什么损失、辛苦等等,光想是没意义的,旅行者就都不去想这些。
即使对某些人来说或许他是笨蛋。
不过对我来说,他不是笨蛋。
或许对某人来讲他是个很好骗的人。
可是如果是我,就不会骗他。
你呢?你还认为他是笨蛋吗?
你想到什么了?
我最近从一位很特别的朋友那里听到了一句话:"你要想别人好,就会有很多别人想你好。"(忽然间,他的头上有光圈呀!^^ *虽然是自己的想象力。。。哈~* ^^)
Picture by Akiyeo 2007.
好可爱的一句话,会使人变得更温柔的一句话。很安心呀~听着这样的话。
有多少人会如此去做呢?我希望有很多很多。。。这样就可以听到很多这样令人安心的话呢。^^
有时,真的会觉得自己像笨蛋那样很容易相信别人。。。
但是,与其去怀疑别人,不如去相信别人。
相信别人可以成为帮助别人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