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ugust 2011

Celeste不开心时会做的事

人的大脑每秒钟可以接收四亿位元的资讯,但它一次只能处理两千位元的资料。(自电影“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 )

所以。。。
不是每一次都可以那么开心,那么拿得起放得下,有那么乐观积极的态度。。。
也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说服自己。。。
不是每一次笑都是真的开心。。。
不是每一次碰到不好的事都可以转得了念头。。。
不是每一次跟别人说 ‘没关系’ 都是真的不要紧。。。
不是每次都可以办到。。。

在自己非常的黑暗时。。。因为太难过了,
常常会一个人,连做梦都会哭醒过来。=_=
这样也不是,那样也不对。。。
更无法相信的是,身边的人竟然都觉得忧郁这种事不太可能在我身上出现,以为我在开玩笑。天啊~平时笑脸迎人,也不是件好事。0_o


所以,我用了我的方式,一个人去做了很多的事
我现在想起来觉得,真的有点好笑。 ^ ^

在马来西亚,有很多的高速公路都是要给过路费的。
当时,我最常在很难过的时候做的事就是,帮后面那辆车子给过路费。
可以想象后面那个司机一头雾水的样子吗?你知道吗?人在那一刻会因为自己的这个搞笑的小举动和想象力而开心地笑起来。(^ ^)v 真正的从心里笑出来^ ^
然后,就会想:“后面的那位司机一定以为今天太幸运了!又或者前面那位我认识的吗?”
但,他绝对没想到他帮我排除了我的忧郁。

我还常做的一件事,就是买些小零食送给在收费站负责收钱的员工。
看到他们惊喜地笑时,自己也会跟着笑了。因为想着自己如果突然收到礼物也会很开心时,就觉得对方应该也是如此。

难过时我也会有眺望远处的习惯。
这么做会让视野变阔。
无际的天空,山,漫天的星星或长长的马路边两排低垂的树枝随风摇摆。。。
观察在周围的动物和植物。花朵有没有长出新的苗?蚂蚁今天搬来了什么东西?
在天空飞舞的蝴蝶,从山林里跑出来的小松鼠,喜鹊和叫起来很好笑的八哥。
这个时候连看乌鸦都会觉得他们很可爱。所以,每次遇到令人讨厌的事时,就会想住到森林里去。


Picture by John James Audubon
记得有一次,很纳闷的回到家。在停下车子后,发现有一只八哥被朔料袋缠住了,卡在隔着树林和公寓的篱笆,一直在挣扎。好心想去帮它。结果,它发现有人过来,危机意识提高,真的是狗急跳墙。竟然就死命拖着朔料袋跑了很远一段路,结果,用力的扯破了袋子。然后,好像见了鬼那样飞掉了。
它虽然是很害怕,但整个过程是超好笑的! 这样说好像很坏,但,在那一刻的我对那只动物是又好气又好笑呀!-_<

在心情很down时,关注这些小生命会让自己愉快起来。因为,它们就是那么简单。
这会让人的心变得温柔,很多的事情就很容易去原谅也容易把不通的事看明白。
因为大自然总是很宏大的,所以,突然会觉得自己好渺小。这样,那一点点难过的事就变得更小了。^ ^


我还会跟我的小兔讲话。宠物就是有着这样的能力。^ ^
你可能以为它不明白,但它就是会静静的挨在你身边。我记得有几次哭的时候,小兔它会用眼睛一只望着我,然后,一直的呆在我的身边。它不会说话,但绝对感受到了你的感觉。因为不懂得说话,所以用行动做给你看了。
我当时会想:它要是说话了,我该怎么办?^ ^(很庆幸身边就是有很多这样的事,让想象力丰富的我很容易就可以开解自己。)
だから、ありがとう 自由君。^ ^


有时,会弹钢琴。Sonata之类比较快的歌或是完全相反的很温和的歌曲,如Spring Song, The Swan等这样的歌曲。
通常过后手指会很痛。。。因为,长时间做平时不时常做的事,然后做很久。这就是后果。。。
这架钢琴是一位朋友到新加坡前留给我的。非常地珍惜。因为,没有人会把钢琴当成礼物送给朋友吧?所以,坐在这架钢琴前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就像那位朋友陪着我一样。 弹出的音乐,像是在说:快点恢复状况吧!朋友! ^ ^



 最近,因为阅读了一些书籍,也学会了更好,更实际的方法。面对着那些令人讨厌和难过的事。
在心里看着它们,告诉它们:‘我已经知道了,也明白了我的想法。我现在要的是,更开心的自己!所以,谢谢你的到来。再见咯! ’
当然,感觉有点像在骗自己,但,却是真正的在跟自己的最深心灵的一种对话方式。当我了解到这样的事的时候,我可以决定我要怎么去面对它。不是每一次都成功。。。但,希望会变得越来越好。

每当,遇到令人心烦的人的时候,会在心里祝福她/他:‘你一定会得到福报的。’如果还是很讨厌的话,那么就一直尝试去祝福对方。


“我的世界很小,但是刚刚好,刚刚好让我遇见美好。”(自张曼娟,刚刚好)

在难过心烦的时候,遇到某人的一句话,书里的某一页里的某个句子,其实就是被上天安排好的‘解药’。
我常常这么想。
然后,感恩它在这个时候通过某种方式传达到我的耳中,或让我看到了。
所以,我特别喜欢听别人说话。我觉得,越比我强大的人,就可以带着我走得更远。。。因为他们之所以强大,是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我做不到像“我的字典里没有挫折和困难。”这样的事,不过,我现在愿意去面对它,然后,目送它离去。不是每一次都可以成功,可是,一定会有什么援助到来。。。

每个人用每个人的方式生存了下来,我用我的方式度过了很多的日子。现在终于慢慢可以掌握住自己想要的愉悦。虽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看的世界渐渐明朗了,也开始回归了单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