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ugust 2011

四叶草

八月的第一个星期,我回到了在Johor的家。在家旁边的院子,爸妈种了很多花。常常都会找时间呆在那里。院子里长了很多三叶草(clover),常常都会在那里寻找那只有万分之一机率可能找到的四叶草(lucky clover/ four-leafed clover)。

那天,我在我的家院子找到了四叶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找到了。在我的人生中,在这里--我的家,我已经见到第三次了。有一次是爸爸找到给我的,所以很珍惜把它压成干花后,用相框镶了起来。^ ^

不过,因为没有压花的知识,所以,变成了黄色。。。












这是在8月找到的,正在压花过程中。
那天,只是心里惦记着四叶草,然后,它就出现在我面前了。我突然想起吸引力法则。^ ^ 内心的想法反射于表面世界。我很喜欢四叶草,就算它是三叶草都一样很喜欢。所以,常常可以见到它们。

以前,就一直很相信四叶草是代表幸运的。所以,到网上去找了一些资料, 然后发现。。。^ ^

四叶草是车轴草属植物(包括三叶草属和苜蓿草)的稀有变种,也有五叶以上,至多是十八叶。在西方认为能找到四叶草是幸运的表现,在日本则认为会得到幸福,所以又称幸运草。四叶草会被赋予这些意义是因为非常其珍罕性。大概一万株三叶草中只会有一株是四叶的(一说为十万株才有一株)。




传说中幸运草的四片叶子所代表的意思,有以下两种讲法:
  1.第一片叶子代表希望(hope)、第二片叶子表示信心(faith)、第三片叶子是爱情(love)、而多出来的第四片叶子则是幸运(luck)的象征。这种说法与基督教的望德、信德和爱德思想相配。
  2.第一片叶子代表真爱(love)、第二片叶子代表健康(health)、第三片叶子代表名誉(glory)、第四片叶子代表财富(riches)。


爱尔兰民在传统的爱尔兰婚礼上,新娘的花束,新郎的胸花,都必须包含幸运草。幸运草被认为婚礼上必不可少的第三个人。
在瑞士,每年圣诞节,都能在商场买到真正的四叶幸运草盆栽,幸运草被认为是最有创意的圣诞礼物,幸运草的好运气,送给亲人,受赠人会从此开始幸福,在这个世界上一切顺利。
picture by Akiyeo
在德国,在1190年发现了真正的四叶草,幸运草被认为是自由,统一,团结,和平的象征。 他们认为,没有什么不好的可能发生,如果他们拥有一个四叶的三叶草。


这是个多么奇妙的生物呢!^ ^
而我是多么的被上天眷属着,一直都找得到四叶草。所以,我相信很多很美好的是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


感恩着。。。我在梦想成真的过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