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1

相思河畔-给怀念的你

   

相思河畔

自从相思河畔见了你
就像那春风吹进心窝里
我要轻轻的告诉你
不要把我忘记


自从相思河畔别了你
无限的痛苦埋在心窝里
我要轻轻的告诉你
不要把我忘记

秋风无情  为什么吹落了丹枫
青春尚在  为什么毁褪了残红
啊 人生本是梦

自从相思河畔别了你
无限的痛苦埋在心窝里
我要轻轻的告诉你
不要把我忘记

上个星期日,03/07/2011,我去出席了一位安利钻石去世十周年纪念的追悼会,一共有百多人出席。当场因为要做翻译,所以,把整场的每位嘉宾关于对这位已故周老师的怀念的分享都完完整整听下去了。

很多的感恩,感谢。。。

我本身没有见过这位周老师,但从他们的口中我仿佛看到了一位充满爱的女人。。。

因为要做翻译,所以,也没什么时间把他们记忆中的周老师所教给他们的金玉良言抄下来。有点可惜,但有句话却很容易的就记下来了。。。

人要像片大海那样,不管有多么污染的河流流入的水都可以将之淡化致无有。。。心要广阔如大海,胸怀要包容下所有。

时间可能冲淡一切,但这位周老师说的话却深深的刻在每个人的心里。很多因为她而改变的人,至今还在畅谈着关于她的一切。

现场,周老师的长女,江敏仪是当天的主持,小女儿,钻仪也做了一些分享。当中特别播放了《相思河畔》这首歌。

那天,虽然回到吉隆坡时已经是午夜,非常的累。但,整颗心都装着感动回来了。

回来后,才过几天就从FB的朋友那里知道一位朋友也因为癌症去世了。这位朋友,在生前也带给我们这群朋友许多的欢笑。在班上绝对是搞笑高手,第一个起哄的十之八九总是她。^ ^  
她总是大咧咧的说话,大声地笑,跟老师抬杠,走起路来十足的男人样。记得她母亲为了不让她看起来像男孩子,不准她把长长的头发剪短。她最后还和母亲约法三章,才得以剪短了头发,开心得不得了。

毕业后,却为了工作又把头发留长,还画妆。但,性格还是一个样。。。^ ^

她还去学开飞机。当时,她是这么告诉我的:‘现在想做的事现在就做,不然,以后不能做时就会后悔了。’

那,我想慧玲,你总是勇敢的,你总是走在最前面为自己认为对的事去争取。所以,我相信你这一生不会有遗憾了,对吧?

“飞翔在天空中的感觉是怎麽样的呢?”当时,我没有问你这个问题。。。

我也把《相思河畔》这首歌送给你。我就当你只是去了一个很远,远到不能再见面了的地方那样。我们会把你的那一份也一起努力下来。^ ^ 

走好,我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