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ugust 2012

树-TREE

我很喜欢树。。。
小时候很喜欢跟树讲话。。。^^ 但,都总是没有回应的。风吹一吹, 树叶摇摆晃动,我就当作是回应了。。。
不开心的也说,开心的也说。。。有时,还会问“你好吗?” ^^ 它们总是高高的往下看,总觉得很像个慈悲的老人家,怜悯的看着我。所以,不自觉就爱依赖。(当然不是对着树撒娇)

 
索克也拉岛屿上的一种独特的树:龙血树,在近乎不下雨的恶劣环境下生存着。大多分布于海拔较高的
石灰岩地区。树皮被割开流出的血红色的树脂可医治很多的病。好像一把大雨伞一样覆盖着它要保护的土地,很茁壮也很温柔。
树,给我的感觉是温柔的,虽然,他们都很高很大。越粗大的树干越安全,感觉越温柔。会开花的,会结果的,会在不同季节落叶或转变叶子的颜色的。。。整个地球都是树!^^

巴林生命之树:这棵牧豆树活了400多年。这可能不算什么。但,在沙漠活了400多年就很“强”了!从google map
可以看到这棵树和它周围遭透了的环境。不禁叫人赞叹,它到底怎么过的呀?
它们很坚强,什么环境都会适应。(虽然,有时还是会被我忽略没浇水,死掉了。)大自然里,好像哪里都是它们的世界。在哪里成长就适应哪里。每一刻都在当下(present)没有埋怨。

在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或菲律宾都可看到的
彩虹树。哇!很热闹啊!这个世界。
我认识的一位身心灵老师在去内观禅修时,随口向路边的树木说话,而他得到了回应。(这绝对不是树开口说话了,而是心灵感应。我想原来以前是我听不到,不是它们没回应^^)他告诉我们,每一棵花草树木都充满了智慧。它们与世无争,每一天都活在当下,它们每一刻都 ‘在’。它们说:“每一件事都是必然的。” 在它们的理解里,会这样是‘当然’的。

世界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宇宙的法则,大自然的定律就是如此。没有地点,没有时间,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现在。而,现在也刚刚过去了。不管你有没有察觉到它。

这种树在树皮于不同时间脱落后被在不同时日日照形成的
树皮由亮绿色,随着时间变暗,从蓝变紫,再变成橙色
或栗色。这绝对是上天的涂鸦板吧!不可思议的华丽呀
!曾有个植物学家(LarinAnn Garner)说:
‘这是一件有生命的艺术品’ 

爱树木,是因为它们总在我的四周。我的眼睛也时常的会去捕抓周围的 '树影'。每当看到它们被砍下时,感觉真的很不好。‘干嘛要砍掉呢?好好的又不碍眼,为什么要牺牲掉这么美丽的树?’ 它们的回复可能也将是 ‘这没有什么,因为就应该这样发生。'

它们无处不在。。。它们天生就如此的美丽呀!^^


图:网络流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