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百万富翁

------
有个小孩不见了他的一个小钱包,而里面放了很多他储蓄下来的零用钱。
他很难过,到妈妈那里哭诉。
妈妈见状便对小孩说:‘没关系,我给你钱,不过,有条件的哦。我给你二十万跟你交换你身边所有你最喜欢的玩具。怎么样?’
小孩摇摇头道:‘才不要,我很喜欢那些玩具。’
妈妈就问:‘我加多二十万,买你身体的一部分,好不好啊?’
小孩忙说道:‘不好,不好。’
妈妈又说:‘那么,我再给你二十万跟你买下你身边的朋友,家人和你喜欢的人们,又如何?’
小孩这次摇得更厉害:‘不要!不要!。’
妈妈继续问:‘那我再加二十万给你,你把你的IQ, EQ和AQ卖给我,你觉得怎么样?’
小孩歪着头,道:‘给了你我不是变成笨蛋了?不要。’
妈妈于是又说:‘噢,我又在加二十万跟你交换你的“感恩”的本性,让你不管遇到或得到什么事物都不开心,永远都不会满足。你要吗?’
小孩还是摇摇头:‘我不卖!’

经过五次的交易不成功后,
妈妈于是说:也就是说,我就算用一百万都买不走你的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那你岂不是百万富翁咯?’
小孩听了,想了想,不久就很高兴的拍手叫道:‘啊!太好了!! 我是百万富翁!’
------

By David Revoy
在读这篇文章的朋友们,你们就是百万富翁了。^ ^
那些就算别人用再多钱都买不走的你的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也是你最珍惜的一切,是怎么也数不清的。所以,好好的享有这一切吧,百万富翁。^ ^ 

2 comments:

  1. Thank you for commenting on my wagashi blog. I also love Chinese sweets, but I rarely get to eat them.

    ReplyDelete
  2. Dear dosankodebbie,

    Nice to meet you here. ^^ I'm not good at making Chinese sweet as well, but learn lots of Japanese Wagashi with my Japanese friend in Malaysia. ^^ I visit your blog quite frequently and enjoy reading your posts. ^^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warmest regards,
    celeste

    ReplyDelete